南柯遥

不授权任何形式转载,有事看置顶
写自己心里的曦澄故事。文风变化不定,随内容而变。
如果我的文字让你入坑,那是我的幸运。
如果我的文字让你回味起当初的美好,那是我的荣幸。

【曦澄】 约了个车

*CP曦澄

*外面可靠生活笨蛋总裁攻×破产富二代网约车司机受


第三章

江澄心中一片慌乱,脑子根本来不及做出反应。

蓝曦臣怎么会知道他的名字,最重要的是,他怎么会认识他?

“啊?”江澄手指指着自己,打哈哈道:“你....叫我吗?”

回应他的是沉默。

与人对峙这种事,江澄也许确实不拿手。他只能站在这里,眼睁睁看着蓝曦臣慢步过来,脸上的笑容不减,每一步的节奏都像踩在了自己心坎上。

江澄压抑着呼吸,他甚至害怕蓝曦臣停下脚步,那将是他心脏停跳的时刻。

终于,蓝曦臣还是走了过来,在距离三步的地方停下。他比江澄高一点,越发显得有些压迫感。

“你不用多说,”蓝曦臣说道,“也不需要向我解释。我们现在能上车了吗?”

江澄的千言万语都被他的话顶了回去,梗在嗓子里,点头轻声道:“哦,走也可以。那你下单吧,按流程来。”

蓝曦臣愣了一下,见江澄低着头摆弄手机,留给他一个可爱的发旋,活像一只正在赌气的猫。

两分钟后。

“怎么不下,难道你不会?”

“不会。用哪个软件?”

没想到这个时代了还有人不会手机打车,又不是老年人。江澄心里吐槽,随口把软件名说出来,“你先下载一个。”

三分钟后。

蓝曦臣拿着手机,好像有些无措,为了不耽误时间,他只能又轻轻碰碰江澄的胳膊,“那个、怎么下?”

江澄:“..................”

这是刚从古代穿越来的吗?

“蓝总。”江澄想吐槽都不知道说什么,“你天天拿着个手机都干什么用啊,APP都不会下。那你手机上的软件都怎么下的?”

蓝曦臣把手机递给江澄让他查看,“买手机的时候就有,自带。”

原来如此,合着他的手机买时什么样,现在还是什么样。真是败给他了,江澄拿着手机看,干净的如同刚刚被出厂设置了一般。

手机被翻来覆去的看蓝曦臣也不生气,“江澄,你帮我下一个吧。”

“我不帮你。”江澄板着脸严肃道:“我教你,看着。”

蓝曦臣忙低头虚心求教。“从这里下载,搜索软件,点这,按两下,刷脸,完事。”江澄把手机举到蓝曦臣脸前,‘叮’声过后,进度条开始前进。

“会了吗。”看他这一脸呆样,江澄道:“反正就教一次。”

蓝曦臣像个好学生一样站的笔直,“嗯,记住了。江老师,接下来怎么做?”

谁跟你玩角色扮演。

江澄完全不接茬,让他拿着手机,手把手的操作了一次如何约车,而后马上眼疾手快的用自己手机接单。

蓝曦臣声音欣喜:“真的好方便。”

“欢迎来到现代社会。”江澄转身往停车场走去,“时间不早了,赶紧送你回去。”

这是蓝曦臣第二次坐他的车,比起之前那次,他是清醒的,还不愿意坐在后面。

两边的树木快速略过,车里开着音乐,低沉柔和的歌声包围着江澄,他目不斜视,似乎完全忽视身旁的人。

“江澄?”

蓝曦臣坐在副驾驶处,试图打破名为‘江澄’的围墙,都开了十几分钟了,两人一句话都没说。

没人回答,蓝曦臣也不气馁,继续:“江澄?”

...........

“晚吟?”

江澄冷不防回道:“有话就说。”

终于搭话了。蓝曦臣笑道:“也没什么话。不过,你似乎生气了?”

“我生什么气。”正好是红灯,车平稳的停下,江澄微微转头看他。车里并没有什么光源,江澄的脸被透进车窗的光照着,半明半暗。

“我倒是有话问你。蓝总,你怎么认出我的?”

闻言蓝曦臣也转过头,目光在江澄的眉眼处流连,他的眼瞳漆黑,江澄莫名不敢去对视。

“看什么看.....”

红灯终于结束,江澄赶紧把注意力转移到开车上,只用耳朵对着蓝曦臣。

蓝曦臣解释道:“也许你不知道,之前我曾见过你的父母。那时候我还没出国,你的父亲有一个项目是跟我们家合作的。”

“江澄,你的眉毛、眼睛,跟你母亲长得一模一样。刚才你一进来时我就觉得眼熟,后来问了经理才确定。”

什么?竟然还有这种渊源,江澄不可谓不震惊,深表怀疑:“真的假的,我怎么一点不知道?”

蓝曦臣摇头道:“那我就不清楚了,也许伯父觉得没必要告诉你。对了,伯父伯母......是什么时候走的?”

“前年。”江澄余光瞥到蓝曦臣的反应,反而先安慰道:“意外谁也不能避免,我已经走出来了。”

“那就好。”

接下来的路程两人都没再说话,不是因为尴尬或疏离,蓝曦臣倒是觉得,他们像是心有灵犀般,都保持了一种平静而亲切的心态。

一回生二回熟,江澄再次进入这个小区时已经轻车熟路,车平稳的停在家门口,江澄专业道:“请支付,方便的话给个好评。”

蓝曦臣正打开车门的手停住了,回头邀请:“你要不要进来坐坐?”

“不了。”江澄注意力全在手机上,看着自己的积分,随口回:“时间也不早,我这就回家了。”

一只手突然出现在眼前,遮盖了手机屏幕,江澄疑惑抬头,“蓝总,还有什么事?”

“你叫了好几次蓝总,”蓝曦臣道,“意思是同意当我的私人司机了?”

哦,还有这一茬。江澄想起来了,在餐厅门口他这么说过,只是当时太紧张,完全忘了。

私人司机。

私人。

江澄的大脑又开始飞速旋转,既然是私人司机,那肯定会常常在一处,见面的次数少不了,接触的机会更是多,那么......自己暗恋他的事,岂不是随时可能被发现?

那也太危险了。

江澄自问,他并没有做好准备去向蓝曦臣坦白这件事。

“蓝总,不好意思。”江澄拒绝道:“我不能当你的私人司机。”

蓝曦臣:“..................”他刚才还觉得江澄跟他同处一车有种亲切不疏离的感觉,合着都是一厢情愿,拒绝的真是痛快。

他保持镇定问:“能不能说一下理由?”

江澄:“时间不自由,不想坐班,收入不一定比我开网约车多。”

蓝总裁丝毫不慌,立刻回复道:“不需要坐班,我的私人司机自然是根据我的习惯来,我不会让你一整天都待在公司,只要不耽误正事,时间你可以自由支配。”

江澄:“收入呢?”

“至少这个数。”蓝曦臣伸出手指,“满意吗?”

靠真是大手笔。

江澄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私人司机都能开到这个工资,他也没了解过。蓝曦臣没有错过江澄任何表情,乘胜追击,“你还要还债吧,从各方面看这都是一份好工作。”

江澄抬头看向他,蓝曦臣实在是太厉害了,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能让他心有动摇。江澄默默在心里给自己打气,可不要被糖衣炮弹迷惑啊!

“感谢蓝总厚爱。”江澄摇头,坚定拒绝:“我还是比较喜欢当网约车司机。”

话都说到了这份上,蓝曦臣也不是傻子,被拒绝了两次不好再说,只能尊重江澄的决定。他点点头,默默隐藏了眼底的遗憾,拉开车门下车,“回去路上小心。”

“嗯。”江澄轻轻道:“谢谢。”

蓝曦臣站在车旁边,敲敲车窗说了句活跃气氛的话逗江澄,“这下我又没有司机了,估计以后要常坐网约车,要是每次都被你抢到才好。”

江澄哈哈笑道:“怎么可能!那我得在你身上装定位,每次都去你附近等着。”

“晚吟,你笑起来很好看。”蓝曦臣往后退一步,“以后多笑,再见。”

————

直到晚上回家,江澄躺到床上闭上眼,耳边依然在循环播放蓝曦臣的那句‘晚吟,你笑起来很好看’,每响一次,心里就悸动一次。

啊啊啊啊!江澄猛地拉起枕头,把头夹在中间,心想是不是应该去冰箱里那点冰块,给这发红的耳朵降降温。

要命,蓝曦臣只是说了一句话他就这种反应,要是真当了私人司机,那迟早得露馅。要是蓝曦臣知道了,应该会很厌恶他吧。

他已经一无所有,不想再失去这份喜欢。

江澄关上灯,在黑暗中慢慢平复心绪,今晚上的决定是对的,不应该后悔,赶紧睡觉,明天还得为还债而努力。

接下来的几天还算平静,江澄已经越来越熟练,APP里的个人等级也越来越高,差评很少了,大多数的乘客都是很好的。

积攒的钱也慢慢变多,即使距离还清债务还早,但每过一天,那天文数字后面的零就少一点。

这天晚上江澄又送走一位乘客,成功收获了好评。他停车熄火,下来伸个懒腰松松筋骨,顺便透透气。

初夏的夜晚微风正好,不冷不热,江澄舒服地闭上眼,心想还是好人多啊。

刚吹了一会风,手机弹出提示音,江澄立刻变回敬业模式,再次抢单成功。乘客离这里不远,是个很贵的餐厅,那地方江澄也知道,他以前还去过几次。

开车赶过去时门口还没人在等,江澄把车停下,看了眼时间,晚上十点多。

他盯着门口看,突然觉得不对劲,来这的人难道会没人接送?

莫非.......江澄心里一咯噔,想法呼呼往外冒。不会吧,难道就那么巧,他接到的单又是蓝曦臣下的?

刚这么想完,江澄就看见门口出来了很多人,为首的赫然是蓝曦臣。虽然距离有点远,江澄还是看出他有点微醺。

江澄自言自语道:“好啊,又喝多了,每次喝多都被我抓到。”话一出口,他后知后觉感到不对劲,可还没来得及细想,就发现几人在门口还没说完。

有什么说的这么磨叽,江澄想了想,还是熄火下车,往那边走去。

他走过来的方向正好是蓝曦臣背对的,所以蓝曦臣并没有看见他。江澄站的不远不近,听他们在说什么。

今晚好像是应酬,江澄认出了其中两人,是个什么公司的老板,他们此刻正喋喋不休的要再约一个地方。

江澄在后面听得直想翻白眼,这个点还能约什么约。

蓝曦臣礼貌回道:“今天太晚了,改日再约。而且我刚刚打了网约车,让别人等太久不好。”

“要什么网约车,蓝总,一会我让我的司机先送你。”

“小李,快去扶着蓝总。”

江澄跟着声音转头望‘小李’,发现是个年轻男子,长得倒是眉清目秀,但江澄怎么看都觉得不舒服。

他的手有必要那样吗,一只胳膊甚至搂到蓝曦臣腰上了,江澄瞪大双眼,心里蹭的冒上一股火,太过分了吧!

暗恋对象在自己面前被别人吃豆腐,这谁忍得了。蓝曦臣明显也察觉了不对,可涵养还在,并没有当场发作。

但江澄才不管那么多,头脑一热的走上去,不动声色的抓住蓝曦臣的胳膊往自己这边一拉,同时说道:“蓝总,您又喝多了吧,我是今天新来的司机,您忘了?”

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蓝曦臣猛地回头,对上江澄的双眼。

两人眼神交流两秒,蓝曦臣慢慢点头道:“对,不好意思,我忘了。你来的正好,我们这边也结束了。”

他话音刚落,江澄立刻扶着他转身,黑着脸头也不回的往停车的地方走去。

后面的人:“...............”

这司机,感觉比蓝总还厉害。

江澄板着脸打开车门,几乎是带着怒气把蓝曦臣塞进副驾驶,“砰”一声关好门,快速启动车辆,离开。

蓝曦臣喝的到底不多,反正比上次清醒多了,被江澄这么粗鲁的对待也没生气,反而忍不住低笑出声。

江澄冷冷道:“你笑个屁。”

“嗯?”蓝曦臣还笑:“你说脏话了。”

“不爱听忍着。”江澄越想越气,索性不开车了,找了个路边停下,“你天天的在干什么?”

蓝曦臣无辜道:“我上班啊,为了公司兢兢业业。”

“哼。”江澄道:“那蓝总,你可真够辛苦。”

车内静了一会,蓝曦臣仿佛在思考,过了会道:“江澄,你是在生我的气?还是为刚才的事生气?我是说,刚才那小李的举动。”

江澄被戳中了心思,转头看向窗外,“你管我为什么生气。”

“我当然不敢管你。”蓝曦臣揉着太阳穴,“只是有点头疼,脑子转不过来。”

江澄不搭腔,蓝曦臣又继续道:“这些应酬也是没办法的事,我打了网约车,就是想拒绝他们,就是没想到又是你接单。”

“不过,还好是你接单,不然还真不好脱身.........”

“蓝曦臣。”江澄突然打断他的话,“我同意了。从明天开始,我就是你的私人司机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不求流量了,限流限的佛系

反正看到就是缘分~

评论(34)

热度(9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