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柯遥

不授权任何形式转载,有事看置顶
写自己心里的曦澄故事。文风变化不定,随内容而变。
如果我的文字让你入坑,那是我的幸运。
如果我的文字让你回味起当初的美好,那是我的荣幸。

【曦澄】 约了个车

*CP曦澄

*外面可靠生活笨蛋总裁攻×破产富二代网约车司机受


第四章

“真的?”

蓝曦臣揉着头苦笑道:“别又是哄我的。”

“呃.......”

江澄进入了短暂的沉默,好吧,他承认刚才是有点冲动了。

蓝曦臣:“..................”

他抬起头望向江澄,温润的眼眸中带着微醺后的迷离,仿佛一层柔纱,紧紧包裹住了里面的江澄。

谁被这样看还能保持理智。

江澄用尽了全部的自制力,指尖把手心都掐出了深深地红印,才勉强抑制住了吻上去的冲动。

“真的真的真的。”他果断转移视线,重新发动汽车,“明天就去蓝总那报道。”

路上蓝曦臣没有再说话,头向一旁歪着,看起来不太好受。

江澄双眼目不斜视,偷偷开了一点窗户,利用夜风给自己降降温。直到车平稳的停在熟悉的门口前,他才转头看了一眼,发现蓝曦臣脸色微红,真是醉了。

不过好在蓝曦臣仍然保持着清醒,他解开安全带,开门下车,“麻烦你了,明天见。”

“嗯。”

与以往不同的是,江澄这次没有着急开走,而是透过前窗玻璃看着蓝曦臣,看着他慢慢走到门口,双肩起伏,深呼吸后把手指按了上去。

怎么看怎么让人不放心。

江澄默默地看着,脚无论如何都踩不下油门。

挂挡、熄火、解安全带,江澄赶在关门前伸出了手,“那个......你上次说请我进去坐坐的话,还在有效期吗?”

啊呸!话一出口江澄就想咬掉自己舌头,做梦也想不到他能说出这么酸溜溜的话。

倒是蓝曦臣惊讶的看着江澄,表情渐渐转为惊喜。江澄低着头,破罐子破摔道:“累了,想进去坐坐,你就说行不行吧。”

“随时欢迎。”

第二次进入这里,还是一样的‘性冷淡’风格的装修,开灯后更显得冷冷清清,仿佛说话都有回音。

“你、喜、欢、这、样、的、风、格、啊?”

蓝曦臣刚把衣服挂好,闻言疑惑不解:“干嘛一字一句的,还这么大声?”

“我想试试你屋子里会不会有回音。”江澄哈哈笑道:“经过实验证明,没有。”

“你真是......”蓝曦臣追寻着在屋里走动的江澄,心里莫名感到一阵柔软,终于忍不住倒在沙发上笑起来。

他笑声越来越过分,江澄转到沙发前气道:“哦,蓝总被我的行为蠢到了是吗?小心笑岔气了。”

“不是,”蓝曦臣赶紧坐起来,好不容易收住了笑,“我是被你可爱到了。”

“从来没有人跟我说过这么好玩的话,阿澄你是第一个。”

江澄愣在原地,不是因为他叫自己独属于家人的称呼‘阿澄’,也不是因为他是第一个跟他说笑话的人,而是因为,此时此刻,这样的蓝曦臣真的让人忍不住去拥抱他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没事。”

现在,倒是要感谢这‘性冷淡’的装修风格,江澄盯着那大白墙,把心底的悸动压下去,“看你应该是醉了,我帮你倒点水。”

蓝曦臣倒有点不好意思,“你是客人,应该是我招待你。”

“算了吧。”江澄嘲道:“感觉你下一秒就要晕过去。”

江澄边说边走进厨房,一眼就看到了桌上的凉水壶,心想蓝曦臣还挺讲究,家里常备温开水。他找到杯子准备倒水,拿起壶来一试,这重量不对啊。

原来这壶就是个摆设,里面一滴水也没。

江澄无语的放下杯,重新接了一壶水烧上,“等会吧,家里连点热水都没有。”他走出厨房,见蓝曦臣枕着沙发靠垫闭目养神,脸色潮红。

“蓝总,你行不行啊,要不要吃点药?”

蓝曦臣点头道:“今晚喝的酒太杂,有点受不了,我家里有药。”

江澄主动又勤快,“在哪,我帮你拿。”

蓝曦臣没说话,先拉开沙发旁的小柜子,从里面拿出了一个小本本。江澄不解,“你这是干嘛?”

只见蓝曦臣翻着小本子,边解释道:“上面记着家里东西的位置,稍等,我找找药放哪了。”

江澄:“.......................”

他用一种难以形容的目光打量蓝曦臣,今晚属实是收获颇丰,竟然挖掘出了蓝曦臣不为人知的一面。

到第是什么记性,还得把东西的位置记下来,以防找不到,蓝曦臣有这么笨?

不对啊,江澄马上又推翻了这个想法,这位蓝总的优秀有目共睹,不然老爸也不会让自己跟他学,况且蓝曦臣这几年做出来的成绩摆在那,他要是这个记性,早坏事了。

他后知后觉的重新打量房间,几乎没有多余的家具,有没有可能是为了防止找不到东西,才故意弄得这么简洁的。

毕竟家里的柜子橱子越多,东西就越多。

“找到了。”蓝曦臣忽然出声,打断了他的胡思乱想,“在餐厅左手边橱子的第三个抽屉里,用一个白色的小盒子装着。”

如此准确的位置。

江澄已经无从吐槽,起身按照位置一找,果然在。正好水也开了,他倒了杯水,拿着药回来看蓝曦臣吃下。

药也吃下去了,江澄终于放了心,“那你早点休息吧,我先回了。”

他婉拒了蓝曦臣的起身相送,自己开门出来。“呼...........”江澄坐到车上,额头抵着方向盘,忽然想到刚才的话,心里止不住的好笑,“什么我可爱......蓝曦臣,我才是被你可爱到了。”

第二天的闹钟如约响起,江澄摸了一阵关上后继续闭眼等大脑醒来。

对了,今天开始,他可不是自由之身吗,得去公司报道了。

江澄睁开眼睛,起来找了套简约舒适,不那么招摇的西装穿上,对着镜子左看右看,觉得自己真像个靠谱的司机。

打扮....不,收拾好了自己后,江澄还心情颇好的做了点西式早餐,其实就是咖啡加面包,外加几片菜叶子。

吃饱后时间来到八点,他拿上车钥匙,准时出了门。

八点半,凭借娴熟车技挤过早高峰后江澄把车停到了蓝氏集团的车位上,不少人行色匆匆,都去赶电梯。

反正江澄不着急,他第一天上班,没有什么迟到不迟到的。等他最后坐上电梯,直接按了总裁办公室的楼层。

这里果然安静些,江澄打量着工作环境,还挺高端,想不到这蓝曦臣的品味还不错嘛。

转过角,江澄一眼就看到了牌子,那就是蓝曦臣的办公室了。此时门口正站着一年轻男子,脖子上挂着工牌,打着电话,神情有些焦急,又带着一点点无语。

“........好的蓝总。嗯,他来了。是,好的。”

江澄耐心的站在一旁,等他挂了才去搭话,“你好,我叫江澄,是新来的........”

“蓝总的司机是吧。”年轻男子语速极快,却很清楚,“我叫小陈,蓝总的私人秘书。”

江澄被打断,心里很不爽,但第一天也不想把关系搞僵,“小陈,你好。现在是要带我去工位?”

“恐怕得等等。”小陈道:“恐怕您现在要跑一趟。江司机,您怎么能把蓝总留在家里,自己开车来了呢?作为司机,难道不应该接送蓝总上下班?”

江澄:“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”

坏了!

空旷的走廊上,江澄仿佛被石化,而石匠小陈正一凿一凿地锤着,“我刚刚跟蓝总通过电话,他正在家中等着,还请快一点,上午九点半还有一个重要会议。”

路上,正有一辆车逆着早高峰的车流压速行驶,昨晚江澄曾设想了很多第一天上班的场景,课设想的再多,也没有设想到这一出。

九点十分,江澄终于进入了小区,在蓝曦臣面前停下。车门锁被打开,蓝曦臣并没有坐到后面,依旧选择了副驾驶。

江澄尴尬的不想看他,可又不得不打招呼,“早啊,蓝总。”

“早。”蓝曦臣看着手腕上的表,“比我预计的要快的多,阿澄,你不会超速了吧?”

“以后不能这样,一定要注意安全。我的事没那么重要,你的安全更重要。”

想不到他第一件事竟然是关心自己的安全,江澄心里感动的直冒泡,终于转头对视,“知道了.......小陈说,你一会有个重要的会。”

车继续开始行驶,蓝曦臣看着前面,语气出奇认真:“那也不用着急。过后我会跟小陈说一下。”

“哦。”

回去的路松快了点,毕竟早高峰已经过去,等红灯时,江澄还是决定道个歉,虽然他就没给别人道过歉,但这次的对象毕竟是不同的,“对不起蓝总。我是真没想到来接你,以后不会了。”

“我之前确实比较随意,没什么规矩感,也没给别人当过司机。没工作经验,就是前段时间才干了段网约车.......”

江澄边开边说,声音渐低,心里免不了嫌弃自己,真是没用啊。

身边人心情这么低落,蓝曦臣怎么会感受不到,江澄的碎碎念让他想起来小时候养过的猫,蹲在那里,耷拉着耳朵,真想摸摸头。

他也确实这么做了。

蓝曦臣忍不住上手摸了摸江澄的后脑勺,“好了。我又没怪你,也没批评你。另外,阿澄叫我名字,蓝总蓝总的,怎么听怎么别扭。”

后脑勺仿佛是江澄的某种开关,被摸了两下他就要炸毛,耳廓控制不住的发红,努力想歪头躲开:“手干嘛呢!我在开车好不好!”

蓝曦臣忙收回来手,“对不起对不起,一时情不自禁。”

“滚什么情不自禁。”

“又说脏话了。”

“怎么了!”

最后到底是迟到了五分钟,到达公司时九点三十五,小陈见他们来了,忙迎上来,把手中的资料递给蓝曦臣。

“蓝总,他们都到了。”

蓝曦臣进会议室之前,还不慌不忙对江澄的开玩笑:“挺好,关键人物就得压轴出场。你先去我办公室坐着等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“对了,里面有咖啡机,自己用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还有水果可以吃。”

江澄:“....知道了。”

小陈:“....................”

他打开会议室的门,微笑中带着一丝着急,“蓝总,请进。”

蓝曦臣终于进去,小陈长出一口气,关门前,正好看见江澄也进了蓝曦臣的办公室,心想这到底是个何等人物?

不管怎么看,都不像个司机啊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不好意思更晚了,这周忙的不行,没时间写........感谢大家还等着

今晚再努努力,争取明天还有一更

评论(15)

热度(5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