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柯遥

不授权任何形式转载,有事看置顶
写自己心里的曦澄故事。文风变化不定,随内容而变。
如果我的文字让你入坑,那是我的幸运。
如果我的文字让你回味起当初的美好,那是我的荣幸。

【曦澄】 约了个车

*CP曦澄

*外面可靠生活笨蛋总裁攻×破产富二代网约车司机受



第五章

蓝曦臣的办公室宽敞舒适,采光极好,江澄先站到了巨大的落地窗前,向下俯视的话,可以看到脚底下的车水马龙,是他没看过的风景。

江澄想,也许他父亲的办公室也曾经有这样的风景,只是他从未涉足过那里。

从这里的角度,正可以看到正前方的一条宽阔的马路,江澄不知不觉地把手指按到玻璃上,手指覆盖住了道路的远方,那个是家的方向。

“好了。”江澄自言自语,止住了想念父母的念头,借景抒情可以有,但不能久。

一大早奔波两趟,此刻也觉得喉咙有点干,既然刚才蓝曦臣说可以用咖啡机,那不用白不用。

江澄熟练地给自己制作了一杯咖啡,品尝了一口,让咖啡在舌尖上转了个圈,好喝。

喝完后又续了一杯,随手放到小桌子上,蓝曦臣还没回来,江澄只能百无聊赖的翻着旁边的杂志。

巧的是杂志上有一篇专访还正好是蓝曦臣的,讲述了他自小到大的经历和心路历程。对于这样的专访,以前江父都会收集起来给江澄看,所以并不陌生。

“奇怪。”江澄看了两行,发现并不是以前看过的,再翻到杂志封面,也没听过,原来蓝曦臣也会接受不怎么出名的杂志的专访。

这下江澄来了兴趣,倒要看看有什么不一样的。不过他从头看下去,跟别的专访说的差不多,但是在最后的地方,这家杂志问了个新鲜问题。

越是小杂志越敢问,竟然问到了感情问题。江澄心里一揪,竟然有点不敢往下看,可眼睛又控制不住的往下扫去......

“这个问题比较私密,但我可以透漏一点。我确实有一位好感对象,但是......”

众所周知,所有的话前面都是废话,转折之后才是重点,江澄看的呼吸都要屏住————

“我回来了。怎么这么安静?”

门猝不及防的打开,蓝曦臣的声音同时响起,江澄也不知道怎么了,条件反射的猛地合上杂志,也顾不得后面的内容没看到,放到了一边。

蓝曦臣没在意他的动作,只是走过来笑道:“在看书?”

“呃.....随便看看。”

江澄像是窥探到了对方的秘密,有点不敢对视,“开完会了,还挺快。”

“我喜欢速战速决。”蓝曦臣道:“开会前就应该做好准备,今天不是讨论会,所以快。”

蓝曦臣说着就拿起了手边的咖啡杯,“但主要是我说,所以也比较累人。”

“是给我准备的吗?有点凉了。”

江澄:“!!!!!”

那是他用过的咖啡杯啊。

虽然确实是满满一杯吧,是因为被杂志吸引了还没来得及喝而已。

真是要命的尴尬,江澄心念电转,眼睛看着蓝曦臣口渴似的连喝几口,心想绝对不能说这杯是他的。

于是他顺着道:“对啊,做了两杯。我已经喝过了,这是给你的。”

蓝曦臣点头道谢,拿着文件坐回了桌前,江澄则还在原地,这场景,真有点像BOSS直聘了。

等整理好文件后抬头,发现江澄还站着,蓝曦臣不解道:“阿澄怎么不坐下。”

江澄也不磨叽,坐在桌子对面,开门见山问:“当你的司机除了上下班接送,还要干什么?”

“也不需要做什么,”蓝曦臣想了想,“只是我要用车时你在就行。”

“哦。”还有个问题江澄一直想问,“你以前的司机为什么不干了?这是可以问的吧。”

蓝曦臣愣了一下,抿嘴而笑,“阿澄,我并不是抠抠搜搜的资本家。我之前一直没有司机。”

“偶尔我会自己开车,更多的时候是小陈接送。啊对了,还有打网约车,很方便。”

蓝曦臣道:“所以你来了小陈最开心,终于不用兼职司机了。”

江澄马上在心里吐槽:我可不觉得他会开心。

对面的人仿佛有读心术,蓝曦臣看穿了江澄的心声,“阿澄,小陈这人看着严肃,其实很好相处,只是他工作和生活分的很开,不像是一个人。”

江澄想起昨晚的所见所闻,继续吐槽:你也半斤八两。

说曹操曹操到,敲门声响起,是小陈。

“蓝总,请您签字,另外最近的行程安排在这。”

“辛苦了。”蓝曦臣接过文件夹,“小陈,你跟人事交接一下,给江澄做个牌子,财务也说一声。另外,不需要安排办公的地方,就在你那吧。”

小陈一一记下。

蓝曦臣说完看向江澄,“阿澄,我先忙了,现在没什么事,你先歇着。”

“嗯。”江澄起身,跟着小陈一块出来。

小陈把门轻轻关上,带江澄来到了自己的办公处。他作为蓝总的私秘,办公处就在蓝曦臣办公室的对面,也是独立的隔间。

“随便坐。”

小陈说完就坐回了位置,马山拿起电话拨了几个号码,把刚才的吩咐的事嘱咐妥当,然后又开始在电脑上敲敲打打。

静的连声咳嗽都没有。

江澄:“................”

屋里就他们两人,这样显得他真的很无所事事啊。

半小时后,江澄终于忍不住了,“小陈?”

“嗯?”小陈抬头,一秒明白过来,“是不是渴了?对了,你没有杯子,这里有纸杯。”

小陈又雷厉风行的给倒了水。

江澄:“.................”

他不是来上班的吗,怎么还被人伺候上了。

这时人事和财务进来,“陈秘,这是工牌和合同。”

小陈接过来,放下手里的工作先看合同,仔细的浏览一遍,看到工资数是瞳孔颤抖了一下,再抬头看江澄时,眼神不一样了。

“江澄。”小陈叫道:“你看看合同,然后签一下子。上班时要戴着牌子。”

江澄对合同不太精通,可看得出蓝曦臣十分信任小陈,于是他也连带着信任,大体看了遍就签了字。

等人走后办公室又恢复了平静。小陈几乎不说话,也不给他安排工作,反而是江澄一举手投足,小陈就能先预判他要干什么,还贴心的说两句。

不愧是给蓝曦臣当秘书的人。

于是一上午的时间,除了小陈被蓝曦臣叫进去两次,一直就没有别的事,江澄简直闲的坐立难安。

好不容易熬到中午休息,小陈卡点说道:“江澄,蓝总说你跟他一起吃午饭,你可以进去找他。”

江澄起身摸摸肚子,还真不太饿。也是,在这闲了一上午,怎么可能饿。

推门进办公室时,蓝曦臣正靠在椅背上闭目养神,眉宇间肉眼可见的疲惫。这一对比,江澄觉得罪恶感更重了。

蓝曦臣听见声音就睁开了眼睛,看见进来的是江澄是眼神瞬间带上了笑意,“走吧,吃饭去。公司有餐厅,不过也可以去外面吃。”

江澄拒绝的话咽了回去,“那你选吧。”

两人没去餐厅,在楼下找了家店。点完餐后,蓝曦臣先把手机静音了。

江澄道:“你这么忙,有人找怎么办?”

“我不想跟你吃饭的时候被打扰。”蓝曦臣难得漏出了点脾气,“而且现在是午休时间,再忙也不会这么忙。”

饭菜很快上来,两人不再说话,开始各自吃饭,一时只听见餐具碰陶瓷盘子的声响。

在江澄抬头十几次后,蓝曦臣终于停下筷子,“阿澄,你有什么话就说。”

“那我说了。”江澄道:“上午实在有点太闲了。我是这么想的,反正你也只是需要我上下班的时候接送,那不如其他时间,我还是出去开网约车。”

...........

江澄:“干嘛沉默这么久,至于考虑这么半天?”

“我不会耽误你上下班,如果有急事,你电话叫我,我绝对马上回来。”

蓝曦臣盯着筷子,“只是不想让你太辛苦。”

“一点都不辛苦,我要还债啊。”江澄见他松口,继续攻略:“而且我太无所事事的话,心情会很不好。”

果然是杀手锏,蓝曦臣最终点头同意,“那好吧,按你的想法来。”

江澄高兴道:“行。对了,工资还要减半,我又不坐班。”

“不行,这个没商量。”

蓝曦臣直接拒绝,低头吃饭不理人了。

拉倒,反正吃亏的是你。江澄好说歹说对方就是不松口,也不再啰嗦。

吃了午饭歇了会江澄就兴致勃勃的开车出去,一有了事干心情就是舒畅,江澄边开车兜风边准备抢单,完全忘了刚才蓝曦臣黑了一个度的脸。

短短几个月想法完全不同了啊,想想以前的他,无聊发呆都能过一整天,现在可不行,要做点有意义的事才踏实。

等到了下班的点时,江澄准时出现在了蓝曦臣办公室门外,蓝曦臣出来如约看到他时,脸色才好了点。

“怎么样,我没迟到吧。我告诉你,下午我接了六单,不错吧。”江澄兴致勃勃,真心为自己的合理安排点赞。

蓝曦臣没说话,走向电梯。

小陈也下班了,跟在他们后面,在心里替蓝总回答:大错特错。然后默默转身,果断去等对面的电梯。

在这样充实的安排下不知不觉就过了一个星期,江澄每天送蓝曦臣上班后就继续开网约车,有时候忙起来,甚至觉得给蓝曦臣当司机才是他的兼职。

蓝氏集团的好处是周末双休,这两天江澄不需要去蓝曦臣那点卯,反正只要蓝曦臣不叫他,那就是不需要用车。

债款的数字每还一次就会减少,这就是江澄周末还出网约车的动力,不过他也不会亏待自己,累了就早回家。

如此干了两天,周日下午早早回家,舒服的泡了澡,定好闹钟早睡早起,准备明早继续做私人司机。

周一一大早却出了点状况,倒不是起晚了,江澄在刷牙时意外接到了小陈的电话,他忙漱了口接起,只听小陈道:“江澄,不用去接蓝总了,他这两天不上班。你一会可以直接去做网约车。”

“哦。”江澄口里应着,心里却奇怪,蓝曦臣竟然会不上班,他可不像是这种人,“小陈,蓝总是出差了?”

小陈:“不是,生病了,还没好。”

一个小时后,江澄出现在了蓝曦臣家门口,二话没说指纹解锁进去。

江澄进去时正跟从厨房出来的蓝曦臣打了个照面,蓝曦臣吓了一跳,任谁家里凭空出现一人都会吓一跳,“阿澄,你什么时候来的。”

“刚进门。”江澄气道:“你生病了也不说,什么时候病的。”

蓝曦臣穿着厚厚的家居服,显然是在捂汗,他先喝了口热水润润喉咙,才道:“昨天有点发烧,已经没事了。”

江澄上上下下打量他,看他神色萎靡,气色灰败,一脸病容,心里一上火,一着急,就没控制住情绪和动作。

他几步上前去,一手拉过蓝曦臣的脖子,贴到自己额头上试温,只觉滚烫。江澄放开他的头,指责道:“这么热,还在发烧,还说没事?”

蓝曦臣也被他的动作弄懵了,况且发烧本就脑子转得慢,后知后觉的用手背贴上额头,却是在回味与江澄皮肤相触的感觉,而不是在试温度。

“好像是又烧起来了。”

江澄真想翻白眼,话也不想说了,让他去穿好衣服现在就去医院挂水。

一番折腾后终于打上了吊瓶,江澄盯着蓝曦臣骨节分明的手发呆,上面插着一根针头,血管清晰可见。

蓝曦臣顺着他的目光看去,玩笑道:“好多年没打过针了。”

江澄点点头,看了他一眼,作势起身,“那你打吧,医生说挂完水就能退烧,我先去干网约车。”

“哎!”蓝曦臣抬起上半身,急道:“今天就不去了吧,我都这样了你还要走?”

江澄停下脚步,冷笑道:“原来蓝总也会着急啊。”

蓝曦臣明白过来,这是在怪他瞒着不告诉,“阿澄,不是我不说,我看你太累又忙,就没想说。”

这话听着这么委屈呢。

江澄重新坐下,“我不累,也不忙。我又不傻,累了就不抢单了啊。”他把手放在蓝曦臣手上试了试,“你快躺好吧,手放被子里。”

见他不是要走蓝曦臣才放了心,安心挂水,迷迷糊糊地还睡了过去。

等再睁眼时已经拔了针,模糊听见江澄跟医生确认不需要再来挂水。江澄说完回来,见他醒了,“醒了就走吧,退烧了。”

两人又开车往家走,路上蓝曦臣清醒了不少,头也不晕了,等红灯时还故意道:“对不起,今天耽误你开网约车了。”

江澄:“................”

“闭嘴吧你。”

蓝曦臣识趣闭嘴,转过头去偷偷笑。

回到家时已经过了午饭的点,两人齐刷刷坐在沙发上休息,等歇了一会,蓝曦臣歪头问道:“阿澄,你一上午忙里忙外的,饿了吧。”

江澄缓慢点头,“饿了。”

他也歪头问道:“怎么,你要拖着病躯给我做饭吃?”

................

蓝曦臣尴尬开口:“这个.....其实我不会做饭。”

“哼。”江澄发出一声意义不明的气音,坐直身体道:“我猜就是这样。”

他说完,在蓝曦臣愧疚的注视中走向了厨房。

进厨房一看,不出所料,真是干净的过分,没开过火吧。

江澄翻箱倒柜,找到了大米和蔬菜,正好,生病了不能吃什么,喝粥最好。

可是........

粥怎么做?

江澄撑着台案冷静了一会,自暴自弃的把东西扔下,真是要命了。

他走出厨房,对着沙发上满脸期待的蓝曦臣叫道:“那个什么,我也不会做饭,趁早点外卖吧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更了更了,答应的第二更

评论(23)

热度(4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