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柯遥

不授权任何形式转载,有事看置顶
写自己心里的曦澄故事。文风变化不定,随内容而变。
如果我的文字让你入坑,那是我的幸运。
如果我的文字让你回味起当初的美好,那是我的荣幸。

【曦澄】 约了个车

*CP曦澄

*外面可靠生活笨蛋总裁攻×破产富二代网约车司机受



第六章

“不愧是蓝总,外卖都点这么多。”

第四次接过外卖关上门,回来时桌子上已放了一堆。蓝曦臣递给他食物,“陪我东奔西跑一上午,怕你饿了。”

江澄确实饿了,顾不得说话,先喝了两口粥。盒子里的粥晶莹剔透,肉沫和葱花的香味混合在米香里,他边喝边想,人家怎么做的这么好,“蓝曦臣,你经常吃外卖?点的东西还挺好吃。”

“偶尔吧。”蓝曦臣苦笑道:“不会做饭,晚上饿了的话就只能点了。”

话到这里,江澄终于说出疑惑:“怎么不请个做饭的阿姨?”

闻言蓝曦臣抬起头,露出了似笑非笑的表情,倒把江澄看毛了,“因为我不习惯生活环境里留下外人的痕迹。”

蓝曦臣低下头,慢条斯理道:“我会感觉受到了冒犯。”

“噢。”江澄表面点头,心里却想你怪癖还不少,没准不请人是怕被发现堂堂蓝总是给生活废物。

可是,总觉得哪里怪怪的......

因为挂水本来就错过了午饭,这会两人吃完时间也不早,江澄主动把垃圾都收拾好,洗完手出来发现蓝曦臣躺在沙发上盖着毯子犯困。

江澄等手不那么凉了才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,还是有点热。“走,回床上睡。”

把人安顿在床上,又拿了热水壶和药来,做完这些江澄就准备告辞。蓝曦臣睁开眼睛,虚弱道:“这就要走了?”

一股挽留的意味。

江澄莫名其妙:“对啊。也没什么别的事,留下干嘛,我回家了。”

蓝曦臣:“..............”

“好吧。”蓝曦臣把脸露出被子外,强撑着笑容,“那你慢点开。”

江澄沉默点头,轻轻带上卧室门走出来,双脚却再也移动不了半步,站在门口愣了好一会。

差点,就差一点!

太险了。他紧紧拳头,刚才差一点就要走不了。

都怪蓝曦臣非要露出那样的表情,怎么可能让人不心软,江澄回过头,隔着门仿佛要看穿里面的一切。

如果刚才心软了,留下来,也许会在气氛的加持下说出什么不可挽回的话。

真是纠结啊,江澄在理智和情感的拉扯下靠意志转身离开,密码锁‘滴’地一声,表示关好了。

这一声也像是打开了他脑子里的一个开关,江澄忽然灵光一闪,不可思议的回头盯着门锁。这个门锁里,录入了他的指纹,所以今天早上才能不打招呼的就进屋里。

但刚才蓝曦臣还说,不喜欢外人留下痕迹,那是不是就说明........江澄晕乎乎的坐进车里,还感觉到不可思议,那种被暗恋对象厚待了的不可思议。

江澄透过后视镜看着自己的眼睛,自言自语:“蓝曦臣对我....也许是有一点不同的?”

“又或许是因为我是他的私人司机?”

“那小陈会不会也录了指纹.........”

这个念头冒出来,江澄终于头脑冷静了一点,没错,也许是因为这样,毕竟有时候也需要司机拿一些东西。

要是想验证的话,不如打电话问问小陈。

算了,江澄瞬间否决了这个想法,他才不打给小陈,不管怎么旁敲侧击的问,小陈这只狐狸总能得知他的真实目的,还是不问了。

江澄开车离开小区,很快抢了一个网约车订单,不让自己胡思乱想的最好办法就是忙起来。

这一忙就到了晚上,今天的订单特别多,还都是长距离,江澄心里也不想早早回家,回报还可以。

月上中天,万物安眠。

江澄却翻来覆去的睡不着,不知怎么的脑子活跃的很,竟然遭遇了有生以来的第一次失眠。

第无数次打开手机看时间后,他索性翻身起床,打开卧室门走了出去。

第二天的太阳如约升起,蓝曦臣是被闹钟声吵醒的,还好昨晚陷入深度睡眠前八闹钟调好,不然绝对起不来。

大病初愈后身上微微有些酸痛,但精神好了许多,他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拿过手机来看,上面有几条信息,都是关心他情况的。

蓝曦臣翻了翻,就是没看到那人的,眼神瞬间透满了失望。

他只给小陈回了信息,找出衣服穿好准备下楼。刚走到楼梯口,蓝曦臣便听有人说:“蓝总,起来了?”

蓝曦臣心里一喜,忙加紧下了楼梯,看到了客厅中熟悉的身影。江澄正坐在沙发上,同时朝他望过来。

两人对视了一会,蓝曦臣忽然觉得自己的反应有点过于激动,暗暗克制了一下心情,问道:“早啊。阿澄,你怎么这么早就过来。”

江澄:“来接你上班。”

“不过蓝总,”江澄上下打量他笑道:“你这形象可有点不修边幅,还没洗脸?”

“没有,刚起。你坐一会,我马上就好。”

江澄注视着他离开的背影撇撇嘴,心想没半个小时出不来。

而这边,蓝曦臣关上门时再也收不住脸上的笑容,刚才的失落一扫而空,虽然江澄过来确实是职责所在,可看到他就是会心情好。

等蓝曦臣站到镜子前,自己都免不了愣了一下,怪不得江澄说他不修边幅,病了这两天没精力收拾,胡子都长出来一层。

他打开小柜子拿出工具,开始收拾自己。

“蓝曦臣,你还真得这么久?”江澄等了得有二十多分钟,终于忍不住去敲门,“做什么呢。”

“嘶。”里面传来轻微的呼痛声,江澄一听立刻打开门进去。

两人大眼瞪小眼,江澄很快发现他脸上的小伤口,无语道:“你刮胡子还能弄伤自己,多大人了。”

蓝曦臣尴尬的辩解道:“刚刚走神了......”

“算了,”江澄看不下去,知道他的‘生活废物’症又发作了,“我帮你。”

他拿过工具,跟蓝曦臣面对面站着,“你低低头,别乱动啊。”

“嗯。”

江澄小心地下手,刮第一下的时候手非常稳,但心里早就后悔的要死。

到底为什么!真想时间倒退五分钟,他怎么就接下这活。

江澄努力使自己看起来特别平静,眼睛紧紧盯着蓝曦臣的嘴巴,只想快点完事。

偏偏这个时候,一根微凉的手指头摸了一下他的眼下,蓝曦臣的声音同时响起:“阿澄,你黑眼圈怎么这么重,没睡好吗?”

江澄心一抖,手一松,“喂都说了别动了!”

“好好好。”蓝曦臣听话的收回了手,低落道:“怕你太辛苦,累到自己。”

两人挨的太近,说话的气息触碰到脸上,如同爱人温柔的抚摸。

江澄心中警铃大作,他们现在的情况,真是过于暧昧了,不该是他们之间该有的氛围。

“好了。”江澄不动声色地后退一步,转身去清洗,转移话题,“谢谢关心,我昨晚睡不着,做了点别的事。”

蓝曦臣看着他瘦削的背影,轻声符合:“什么事?”

“马上就知道了。”江澄扔下他先走,“快点啊,吃饭了。”

等他出来时,赫然见餐桌上放着冒热气的米粥,蓝曦臣大胆猜测,“阿澄,这不会是你刚刚做的吧。”

江澄得意的点头,“没错。我昨晚睡不着,想着做饭可能也没有想象的那么难,就先做粥试试。来看看怎么样?”

原来半夜睡不着起来学做饭。

蓝曦臣非常捧场,“闻着香味就知道不错。”

“只是,”他又道:“现在你家里有几锅粥。”

江澄伸出三个手指,“我只试了三次就做到这个程度,是不是很厉害。”

“果然厉害。”

两人坐在餐桌前,一人一碗暖呼呼的粥下肚,彼此心满意足,出门上班。

到公司后刚走出电梯,迎面就碰见了小陈。

看着蓝曦臣和小陈进了办公室,江澄才转身又下来去干他的网约车。

中午照旧是回来和蓝曦臣一起吃饭,等餐的空挡,听蓝曦臣说了个消息:“阿澄,过几天我要出差,你跟我一起去。”

“啊?”江澄惊讶道:“为什么是我,应该是小陈吧。”

蓝曦臣笑:“因为这次要开车去,不远,就在邻省。”

“就我俩去?”

“对。”

江澄在震惊中缓不过神,脑子里止不住的冒出对话气泡:怎么像度蜜月怎么像度蜜月怎么像度蜜月........

“那我、我要做什么准备。”

“紧张什么。”蓝曦臣被他这反应逗笑,“工作我来谈。至于你,可以做点攻略,我谈工作的时候出去玩玩。”

江澄哦了一声,“公费旅游,我明白。”

蓝曦臣:“.........可以这么理解。”

下午江澄没再出去,而是在办公室逮住了小陈,向他确认出差的事。小陈刚睡醒,难得迷糊地不像狐狸,“是啊,有什么问题?”

江澄心想问题可大,“我就是想问问,为什么让我去.....有什么事需要我做的?”

小陈戴上眼镜,彻底清醒过来,递给江澄本子和笔,开始说:“蓝总的食住行都要照看好,他谈工作的时候最好不要离开的太远,以免有需要的地方。”

“酒店我订好了,需要你再去确认,入住手续要现场办。”

“如果有应酬需要,你要订好餐厅。不过一般不会,蓝总不喜欢额外的应酬。”

“路线要提前看看,做好规划.......”

江澄把笔一摔,“等等等等,小陈,我怎么听都应该是你去才合适,我没做过这些。”

小陈:“蓝总点名让你去。”

江澄:“那我跟他说,多带你一个。”

“不行。”小陈拒绝,带他来办公桌前,“这些事蓝总回来前我都要处理好,我哪有时间。”

江澄看着堆成山的文件,闭嘴了。

他回到自己座位上坐着发愁,两人好久没有同处在一个屋里,小陈也忍不住瞥了江澄几眼。

小陈这人啊就是爱钻研,漫长的沉默过后,他终于从工作中抬头,忍不住朝江澄问道:“咳.....那个蓝总说没说为什么带你?”

江澄心思没再这上面,没有听出小陈的言外之意,缓缓道:“因为他想开车去。”

“噢。”

小陈收回不光,在江澄看不见的地方露出了遗憾的表情。

哎,没问出来。

所以,他俩到底什么关系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承认吧澄澄你就是为了蓝总学做饭的~

请个假,下次更新要在五一假期了,对不起,赶着写状态也不好,抱歉抱歉

评论(18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